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九师一七〇团:践行“三严三实”推进林业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一七〇团紧紧围绕“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林业工作思路,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标准要求,统筹推进林业建设各项工作,为一七〇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态屏障。 

  一是以“三严三实”为标尺,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动造林绿化工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重点区域造林进行认真研究规划。克服今年植树造林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按照“秋整地、冬灌溉、春造林、夏管护”的造林工作方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社会力量,自去年秋季开始做了充分准备,今春植树造林一开始就从整地、挖坑、苗木、栽植、浇水、管护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实行“一条龙”管理和验收单制度,上一道工序不合格不得转入下一道工序,圆满完成了今年造林绿化各项目标任务。2015年,全团植树造林4000亩、60余万株,完成计划任务的100%。

  二是以“三严三实”为抓手,加快推进5万亩沙棘基地建设。围绕团党委提出的建设5万亩沙棘基地的战略部署,结合重点区域造林,切实加沙棘林地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全团累计沙棘面积达3.2万亩。通过实施5万亩沙棘基地建设,极大地推动了一七〇团生态、经济、效益三方面发展。同时促进了一七〇团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三是以“三严三实”为契机,建立健全林木管护长效机制。坚持“造管并重”的原则,进一步探索推进林木管护长效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春季植树造林及林木管护工作突出的单位或个人给予奖励,对由于管护措施不到位等原因造成苗木成活率较低的有关责任人进行了全团通报、罚款处理,坚决避免因管护不力造成苗木枯死的现象。指导督促林业部门积极建立了林木管护长效机制,明确管护主体,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管护力度,确保栽一株、活一棵、绿一片。今年,一七〇团植树造林成活率达到85%以上。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1:1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一七〇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