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打出“组合拳”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党委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载体,为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意识,规范行政行为,优化发展环境,打出“组合拳”,向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和效能顽疾打出重拳,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团”目标提供制度保障。

  实行领导干部问责制度。打出作风建设“第一拳”。要求干部加强为民服务的意识,紧紧围绕团党委年初制定的经济奋斗目标,一心一意为职工群众谋利益。凡是职工因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政策和规定应该解决,单位干部互相推诿而造成上访的,由干部停职去做工作,直至做好工作为止;做到理解政策精神,能给职工说清楚讲明白;同时要提高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以解决问题为重点,把问题解决在本单位、本岗位。

  实行干部住连制度。打出作风建设“第二拳”。实行住连制度。周一至周五晚上有一名连队主要领导在连队办公室值班,周六和星期天要保证一名干部在连队值班。农忙季节或阶段工作任务多的时段,连队干部都必须吃住在连队。坚持干部请销假制度,单位主要领导凡需要出团的,必须向团场主要领导请假,回团后销假。团领导、纪委办、政工办将定期或不定期到基层查岗,或用座机电话查岗。

  打破干部终身制。打出作风建设“第三拳”。干部要敢于碰硬,大胆管理,不怕得罪人。敢于维护法律法规的尊严,维护兵、师、团党委政策的统一性,维护团场连队和职工群众利益,做到有问题及时处理;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真落实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坚持干部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打破干部终身制,树立干部“无功便是过”、“今天不好好工作,明天就去找工作”的思想。

  现在,该团的干部认真为职工办事的多了,骑摩托车转圈的干部少了,当“甩手掌柜”的干部没了。许多干部都感叹:“再不能和以前的一样了,要认真抓工作,再不能做‘好好先生'了”。也不能做“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出了事“拍屁股”走人的干部了。据不完全统计,自开展活动以来,一四八团基层单位干部为职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600多件。走访慰问职工群众200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1条、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技术100多项。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1:0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