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五团: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是社会的缩影,是团场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是保持稳定的第一线,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关系到人心所向、团场发展的兴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字里行间里不仅传递着人民群众的强烈心声,更饱含着对广大干部的殷切期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五团党委把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教育培养干部、选准用好干部、监督管理干部工作中,努力为团场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一、把基层作为干部成长的主阵地

  “三严三实”既是制度约束的要求,又是个人修养的要求,为深化干部教育培养指明了方向。

  团党委坚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教育培养干部,把选人用人的聚焦点投向一线,注重在基层一线、服务一线、信访一线等与职工群众接触最密切的急险重岗位上,识别干部、培养干部、检验干部,使用干部。在基层干部教育培养中,团党委在学习内容上体现“三严三实”,在能力提升上贯彻“三严三实”,按需施教、突出特色、联系实际、大胆创新,不断增强基层干部促进改革发展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创新实践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多角度关爱干部,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团党委制定《二十五团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计划》、《二十五团干部考核制度》及《二十五团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广泛宣传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干部,每年都要举办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两次以上,通过定期谈心谈话、召开干部座谈会等途径,了解干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加强经常性沟通交流,积极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二、把基层作为锻炼干部的主战场

  基层虽然条件艰苦,但最能考验人、锻炼人、培养人,是锤炼干部的“熔炉”。为了让基层干部在关键岗位上得到锻炼和提高,团党委把来团工作的大学生分配到基层连队,给他们压担子、分任务,开展“一帮一”传帮带活动,对培养人不定期进行谈心交心,手把手的传授群众工作经验,为他们解疑解惑;建立起培养人登记表,作为被推荐或拟提拔考察对象的重要参考依据,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选准用好干部。

  团党委把“三严三实”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新标准,把选拔好干部作为关系事业成败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努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做到公正、公平、公心作用干部,准确识别干部,为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肯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把人品正、干实事、有担当的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三、把基层干部作为干部来源的渠道

  基层是干部队伍建设的源头和活水,团党委在选拔任用领导干部时,把是否具备有基层工作经历作为重要资格条件,对基层一线的干部“优先提拔、优先使用、优先照顾”。

  在深化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团党委严格贯彻执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采取多种举措促进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团场通过举办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和知识竞赛,以及成立宣讲团到基层单位宣讲政策、法规和组织到相邻团场参观学习等形式,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坚持“重党性、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把“三严三实”要求与用人标准结合起来,落实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中,让那些政治立场坚定、敢说敢管、能管会管的干部脱颖而出。

  二十五团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考察干部本者立足于全方位、多角度,注重听取民意,深入干部工作现场查看工作实绩,大胆使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优秀干部,提高选人用人工作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1:0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二十五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