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市郊区立足四大专项行动确保专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安徽省铜陵市郊区突出“严”字当头,坚持“实”处着力,结合改善环境面貌、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转作风、稳增长、优环境、促和谐4个专项行动,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实在在举措。

  走基层、转作风。区委常委会坚持每月听取一个直属党工委工作情况汇报,每季度赴一个乡镇(办)召开现场会;区委书记、区长、区委副书记分别率领区委常委,每月各参加一次乡镇(办)周工作例会;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对“圈区管理”园区建设、大通古镇修缮保护工程、南部城区粉尘污染治理、大通码头岸线整治、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周例会调度。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委班子成员累计开展集体走访调研20余次。同时,集体学习贯彻新修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和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加强对作风建设的考察考核,切实选拔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的干部。综合运用诫勉谈话、组织函询、经济责任审计等措施,加大对领导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完善规范乡镇干部走读问题专项治理制度,进一步推动乡镇干部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化超职数配备干部工作专项治理,分批次进行消化整改,促进干部工作规范化。

  抓经济、稳增长。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区委常委会始终把“稳增长、调结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一手抓项目投资,一手抓转型发展,努力保持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围绕“全市项目谋划建设年活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富鑫钢铁综合改造、奥迪4S店、丽景南大街等10个亿元以上项目如期开工,顺通建材大市场二期等6个项目顺利竣工。大力推进“圈区管理”园区建设,10家入园企业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3家取得进口资质,进口废五金集装箱转关转检审批工作取得突破。大通工贸园路网框架全面拉开。新能科技孵化器平台入驻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35家。

  抓建设、优环境。区委常委会立足于抓好项目建设和队伍建设。实施了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搬迁住户430户,拆迁房屋6.56万平方米;签订安置协议239户,交房229户。福光、南泉2个省级美好乡村重点示范村和7个市级中心村建设进展迅速,桥北、北埂、磷铵、金苑等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顺利实施。同时,着力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扎实推进“三线三边三小”环境整治,开展了主次干道、城中村、农贸市场等区域环境整治行动。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完成造林任务3029亩。狠抓大通港区码头整治,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扬尘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南部城区的环境面貌日益改善。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干部队伍中“党性观念不强、担当意识不强、实干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强、工作能力不强、纪律观念不强”等“不严不实”问题,按照“三张清单”工作法,抓好整改落实。

  抓民生、促和谐。区委常委会始终把民生工程作为有力抓手,不断拓宽公共服务覆盖面和受益面,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分别联系了29项民生工程,其中,生活保障类7项资金按时发放;参保服务类15项超前推进,工程建设类7项全面开工。在此基础上,开展了“铜南苑自来水改造、贫困老人意外伤害保险”等7项“为民办实事”工程,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优化调整教育、医疗布局,深化医药卫生改革,民主小学开工建设,全面落实“单独两孩”政策,兑现计生奖励230.32万元。深入实施“三减一加强”专项行动,落实了4个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同时,区委常委会重点做好对重大项目建设、招投标程序、村级财务审计、征地拆迁、信访案件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确保令行禁止。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中,从规范文件、会议、信息、档案等基础管理抓起,建立具体清晰的追责惩戒办法。以村务监督委员会和“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为两大抓手,切实加强农村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基础,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环境。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1:05 来源:安徽省铜陵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