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国税局党组中心组以警示教育为主题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0日,北京国税局党组中心组聚焦反面典型,开展警示学习,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按照《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此次学习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一起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代价》。部分单位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围绕“如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开展研讨交流,表示要坚定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心存敬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严以律己,形成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

  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孔繁琪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从反面典型上汲取教训,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孔繁琪对市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学习意识不断提升。通过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集中研讨学、影音课堂学、选树典型学、实地感悟学等形式,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不断增强。二是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全局上下积极行动,开辟学习专栏,撰写学习心得,编发学习简报,布置学习展板,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学习成果不断显现。坚持问题导向,以学促改。各级党组建立“边学边改”清单,从“严”的要求出发,强化纪律约束,提高制度遵从;以“严”的态度管事,落实两个责任,强化风险防范;以“实”的措施落脚,响应群众呼声,直面解决问题;用“实”的精神激励,倡导干事创业,激发队伍活力。同时,他强调要再接再厉,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摆问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围绕“六查六看”和“三对照三检查”,认真开展问题查摆,确保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具有针对性和代表性。二是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整改措施不能笼统地说加强什么、提高什么,一定要有具体可考的举措,包括制定制度、方案,出台具体措施等,保证落在实处。三是统筹系统各单位工作开展。市局将适时对各单位“边学边改”情况进行通报,提出要求,督促后进对标先进,保证工作同步开展。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事业单位、各直属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1:02 来源:北京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