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博州国税局:抓实学习教育 力求将习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指示精神“入心入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博州国税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主要从三个层面“抓实”学习教育,力求将指示精神入心入脑。

  一抓党组中心组学习。8月5日下午,召开了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分别由党组成员、党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共15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丛培忠主持,党办主任陈晓燕组织了学习,主要学习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的通知》(税总党建组发〔2015〕1号)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中组发〔2015〕14号)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贵州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的讲话摘要。之后党建办向党组汇报了近期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情况。丛局长对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尤其是对我局积极向共产党员网积极投稿并进行了刊登的成果进行了表扬,要求党建办持续做好学习教育活动各项工作,将“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博州国税各项工作当中去,同时要求局党组及党组成员认真对照“不严不实”的表现进行深刻剖析,认真整改,立查立改。

  二抓机关党员学习。8月6日下午,博州国税局在5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讨论会,除出差、请假人员外,全局42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周保林主持,由机关党办陈晓燕进行了组织实施,一是组织学习了有关中组部、总局、区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贵州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的讲话摘要。二是结合党员同志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为检验学习效果,组织党员开展了《结合岗位实际谈谈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专题研讨,每位党员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就怎么在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如何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提升个人修养、严以律已、廉洁从税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并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有效推进了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的研讨活动。三是进行一次专题测试。测试中,全体党员认真细致答题,做到了人人参与,不走过场,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预期目的。通过专题测试,促进了全体党员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严求实,以实促严。

  三抓基层党组织党员学习。8月5日-7日,我州所辖博乐市国税局、精河县国税局、温泉县国税局、阿拉山口国税局纷纷组织了关于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学习。博乐市局通过学习还组织全体党员以“忠诚是党员领导干加强党性修养,鉴定理想信念的本源和前提”为主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精河局党员学习后表示以“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检查工作、学习,能帮助党员干部不断纠偏、及时改正错误,是党员干部队伍建康发展的保证。阿拉山口国税局党员学习后表示,做为一名祖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的坚守卫士,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维护稳定、和谐发展”的光荣使命,将“三严三实”融入自己的工作、生活当中,践行“山口精神”,守纪律、讲规矩,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1:02 来源: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国家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