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政协专题学习“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分三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8月10日,上海市政协举行党组会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志明主持。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惠萍,党组成员、秘书长贝晓曦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主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认识和体会。

  方惠萍在发言时说,要深刻认识严于律己的重要意义,自觉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以检身正己,坚持以宪法法律为履行职责、谋划工作的准则,秉持积极的、常态化的心态,把律己置于处世为人的根本原则之中,坚持理想、坚持宗旨、坚持纪律,忠于职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检验严于律己能否达标的关键。

  贝晓曦在发言时说,严于律己就是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列,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和权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坚持严字当头,将制度约束的“他律”与自我约束的“自律”紧密结合,做事要认真,做人不敷衍,心怀大局,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

  吴志明在讲话中说,严以律己是践行“三严”之根本,要以党纪国法作为严以律己的根本标尺,以“慎独”、“慎微”作为严以律己的根本方法,以知行合一作为严以律己的根本体现。当前,要结合上海政协工作实际,认真贯彻中央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以此作为同中央、市委保持一致的具体表现和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制度建设,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贡献。

  市政协部分专委会负责人、机关局级干部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7:09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