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旗农场党委班子对照“反面典型”开展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5日,新疆兵团红旗农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农场党委书记、政委王永福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由农场党委书记、政委王永福同志传达了《师市党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的通知》,中心组成员对照习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和强调的“五个必须”进行了研讨。每名班子成员都紧密围绕研讨主题,对照反面典型,结合自身实际,谈思想认识、批判反面典型、剖析自身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进一步增强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沿的思想认识。

  会上,还对3名机关干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进行了研究处理,做出了全场通报批评、机关干部大会上做出书面检查和扣发当月绩效工资的处罚,维护了纪律的权威,在全场干部中起到了警示作用。

  会议强调,要抓好专题教育的责任落实,对照中央、兵师党委的要求,尽快对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组织一次“回头看”,重点看工作方案是否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得当,看已开展的专题研讨是否符合要求,看边查边改是否到位。要继续强化问题意识,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逐项梳理和分析,特别是要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认清其对党的形象带来的严重损害,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查摆在政治意识、角色担当、宗旨意识、担当意识、规矩意识等方面“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坚守住政治底线、法纪底线、道德底线。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要带好头、做表率,发挥好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坚决防止专题教育“只教育别人、不教育自己”;要放在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专题教育,与完成本单位本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7:2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红旗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