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寿阳县三举措力求找准“不严不实”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寿阳县处级领导干部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诊、互相帮等多种方式,如实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力求找准、查实、摆具体。

  深学细照自己找。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系统研读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努力在思想深处把“严”的要求和“实”的精神立起来。然后对自身不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情况进行深入的查摆,累计查摆出“不严不实”问题103条。

  蹲点调研群众提。7月上旬至中旬,集中利用一周时间,由县委书记带头,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深入到自己所包乡镇、村庄、企业、机关单位开展调研,严格落实“四个全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等要求。在此次调研中,共征求到意见建议涉及到四大班子的81条、县处领导个人的299条,其中县处领导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共性突出问题10个。

  集中研讨互相帮。组织中心组开展学习讨论2次,由县委书记亲自主持开展讨论,带头查找存在问题,30名县处领导干部全员参与。讨论中,聚焦“不严不实”查问题、找表现、挖根源,既找共性问题,又找个性问题;既分析问题类别,又列出具体表现,累计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78条。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7:26 来源:山西省寿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