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哈密国税局加强干部管理 确保“从严从实”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哈密地区国税局始终坚持把“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实的效果”作为加强干部管理的重要手段,巩固深化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从严从实”落地生根。

  用落实责任确保工作作风“从严从实”。将作风建设作为年度干部考核、述职述廉、监督巡视的重要内容,把作风建设各项任务融入日常工作,有重点、分步骤抓好落实;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加强作风建设日常管理,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机制;充分发挥绩效管理在规范权力运行和激发干部活力的重要作用,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考评内容纳入绩效管理,做到“一考双评”。

  用落实教育确保依法治税“从严从实”。紧紧围绕新疆国税局“依法治税年”活动要求,坚持依法征税,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应收尽收;落实税务行政审批清单制度,坚决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以“法治新疆”宣传教育为契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系统内部广大干部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增强全系统尊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用落实监管确保廉洁从税“从严从实”。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各项工作的日常监控管理和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对下级对口部门的层级监管,将监督成果与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问责问效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税务系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监督办法,实行零申报、“月报告”、重大事项24小时报告和主要领导、纪检组长“双签字背书”和通报制度。

  用落实制度确保纳税服务“从严从实”。扎实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0版)等各项纳税服务工作,组织培训和实地调研,结合增值税发票升级版推行、2014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整改等工作,切实提升办税质效,夯实纳税服务快速响应机制和服务评价机制。落实首问负责、提醒服务、导税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制度,从细节入手丰富服务举措,持续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7:27 来源:新疆哈密地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