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巴州国税局“四个统一”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巴州国税局党组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召开专题研讨,讨论结合实际实现“四个统一”。

  一是坚持“学”与“思”的统一。始终把专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制定《巴州国税局党组“三严三实”边学边改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和主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完成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处级领导干部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确保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坚持“知”与“行”的统一。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提升站位,服务大局,继续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加强税收分析,进一步将税收任务量化分解到部门、科所和个人,领导分片包干,扎扎实实落实税收任务目标。从征管基础做起,从重点税源入手,抓好重要税种管理,堵漏挖潜。开展督查督办,强化风控任务落实情况的考核,跟踪问效。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提高案件查办质效,进一步提高税务稽查的威慑力。

  三是坚持“内”与“外”的统一。通过边学边改,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领导干部在“自省、自查、自律”上下功夫。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具有巴州国税特色的“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不懈怠”的“四不”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开展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重点检查,推进内控机制信息化建设,为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保驾护航。真正使“三严三实”内化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

  四是坚持“上”与“下”的统一。做到上面“规定动作”不走样,下面“自选动作”有特色,对上讲纪律,讲服从,对下讲凝聚力,出创造力。既坚持对区局、州委和州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又要倾情带队,善待严管,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以绩效管理为重要抓手推动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另一方面引导党员当表率、做贡献、争先锋,以抓党建凝聚队伍,促进税收工作进一步提升;引导青年干部健康成才,深入推进“导师制”,将好的作风、方法、经验传帮带,使国税事业薪火传承。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7:28 来源:新疆巴州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