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丹棱县坚持“三个不松懈”扎实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丹棱县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示范引领、制度建设、问题整改”不松懈,扎实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坚持示范引领不松懈,扭紧思想认识“总开关”。坚持县委常委班子示范带动,先后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学习讨论,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县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动常委班子成员及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主动跟进,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积极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意识。

  坚持制度建设不松懈,织密从严管理“隔离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从严治党《决定》、“两个意见”等决策部署,制定出台《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健全完善《丹棱县党员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会议请销假、会议签到等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权力清单、政府责任清单、市场负面清单“三张清单”制度,坚持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坚持问题整改不松懈,筑牢干部作风“防火墙”。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以狠准韧的劲头、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持续用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健全完善群众监督评价、违法违纪案件定期通报等制度,每月通报一次专项治理中发现的典型案例。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旁听法庭审判等方式,开展“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筑起“不想腐”防线。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以揭短亮丑的勇气彻查问题,增强了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规范了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行为,从严格教育、制度管理等方面筑牢了干部作风“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7:40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