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国税局深学细照发扬乐东精神 脚踏实地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以县委书记林北川同志为班长的海南乐东广大干部为民苦干、廉洁担当的精神风貌和所创造的发展业绩,在琼州大地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和强烈共鸣。海南省委专门在乐东召开了学先进、找差距、践行“三严三实”的现场会,省委书记罗保铭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最新要求,结合学习乐东的经验,对全省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乐东县委书记林北川同志的事迹和乐东经验表明,只要真正做好务实担当,就一定能干出好的成绩。以林北川同志为代表的乐东领导班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严三实”,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国税部门作为经济执法部门,必须结合实际学好乐东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才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对于如何学习乐东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省国税局党组专门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行了专题研讨。省局法规处处长石发明提出了“三个强化”的观点: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强化务实担当;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强化马上就办;要以执政为民的使命感,强化为民情怀。人事处处长孙太雄结合总局王军局长“人事工作关系到每名干部的人生,关系到总局机关的人气,关系到全国税务系统的人心”的讲话,强调做好人事工作必须强化“三严三实”。机关党办主任杨大校认为林北川同志的先进事迹让人信服,催人奋进,同时提出“抓好党建、抓好书记、抓好作风、抓好组织、抓好思想”的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稽查局局长林电认为,稽查队伍中干部的清廉自律和敢于担当的好作风是确保稽查工作顺利开展的基本要素。

  省局蒋焕民副局长结合全省国税系统的税收工作实际,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学习乐东真抓实干的工作经验,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第一,加强学习是基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我们每个党员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三严三实”反映了新形势下我党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乐东经验再一次证明了只有把“三严三实”作为我们为人做事的行为准则,才能真正履行好税务干部的职责和使命。省局机关党委要严格依照总局“三严三实”的战略部署为契机,以十五个党支部为阵地,“学先进、找差距、促实干”的工作热情,扎实推进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第二,选好干部是关键。乐东能够在短短几年内发生翻天覆地是变化,有赖于榜样的力量,这也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人事工作就是要严格把好用人的标准,切实做到“抓班子、带队伍、严征管、优服务”工作目标,加快海南国税智力体系建设。

  第三,改进作风是保障。乐东速度和乐东奇迹来源于乐东广大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优良工作作风。所以省局纪检监察室也要紧紧抓住作风建设的牛鼻子,横下一条心,坚决建设四风,认认真真落实八项规定、省局党组七项规定和省委二十九项规定,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维护党纪党风的威严,把党纪党风作为刚性要素,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推进。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智广要求全省国税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加紧学习乐东经验,提高认识,真抓实干。通过查找不足,转变认识、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逐步落实总局、省委省政府和省局的各项规章制度,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专注于为基层、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在思想上和方法上,把“为民、务实、担当”作为税务工作的思想准备,把“踏实、肯干、作为”作为税务人员的行动良方,发扬“钉钉子、马上就办,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担当实干”精神,以“为民苦干、廉洁担当”的精神风貌实现海南国税梦。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7:42 来源:海南省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