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国税稽查局“四个坚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国税稽查局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知行合一,注重以上率下,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与税务稽查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坚持上率下行,切实上好党课。6月16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党总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局、市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精神,联系本局工作实际讲了一次党课,对市稽查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三个对照”和“五个加强”。7月份,其他3名班子成员分别到分管科室和所在党支部上党课,为全体党员干部树标杆,做表率。

  二是坚持理论武装,深化专题研学。市稽查局把专题学习研讨与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制定“三严三实”专题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支部学习计划,扎实开展研讨活动,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深入学。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等规定内容的基础上,分3个专题重点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案例剖析》等文献中的20篇文章,要求逐篇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重点学习了中办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刘云山在省区市和部分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陆昊省长在全省政府系统“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等内容。开展第一次专题研讨,班子成员紧扣研讨交流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情操等方面谈认识、摆问题、讲打算,在交流中查找差距不足、得到警示提升、筑牢思想防线。截止到目前,市稽查局已组织中心组学习16次,支部学习21次。

  三是坚持边学边改,理清问题清单。市稽查局把准确梳理领导班子“不严不实”问题,作为深入扎实开展专题教育的关键。通过召开中层干部座谈会、青年干部座谈会、班子成员到科室向广大干部职工征求意见和建议,征求到意见和建议12条;通过到基层稽查局进行调研,了解基层的困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为完成好全市稽查工作任务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对纳税人回访,了解稽查人员执法与廉政情况,纳税人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已回访纳税人3户。在此基础上,严格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对照“好干部”五条标准要求,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联系工作经历和成长经历,认真查摆梳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查“不严不实”的深层原因,在此基础上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清单一项一项找原因,定出措施清单。截至目前,班子共查找出“不严不实”问题4个,已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人。

  四是坚持丰富载体,扎实有序推进。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哈尔滨市党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此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此项活动信息已在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共产党员网”上刊登。开展正反典型案例教育活动。7月份,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中央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和总局编写的《以案说法--税务人员职务犯罪案例选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案例剖析》,观看电影《第一书记》和《哈尔滨市国家税务局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展演》演出光盘,对照典型,查找差距,筑牢思想防线。8月4日,由市稽查局纪检监察员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对落实“三严三实”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5月4日,组织部分青年干部与“爱心背书客”一起到巴彦县兴隆镇的丰望小学和洪广小学为孩子们送书。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7:44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国税稽查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