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开县:“三张清单”深化落实“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重庆开县梳理出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制成“问题单”、“方案单”和“销号单”,通过挂单整改、公示销号促使党员干部律己更严、工作更实,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开县文峰街道富厚社区是一个老社区,长期以来占道停车和占道经营问题突出,这一次被列入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单”,县交管部门很快制定方案,在社区周边增设了一批停车位,市政部门也加强了定期巡查清理,有效治理了占道经营行为。

  开县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部门严格围绕“五个对照”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即逐一围绕学习主题,对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对照群众意见建议,对照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班子成员还对照班子问题查找个人问题,对照他人问题查找本人问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梳理突出问题、形成“问题单”;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方案单”;公示整改结果、形成“销号单”,促使整改落实落地。

  截至目前,开县各级领导干部已整改不严不实问题800多个,已整改销号600多个。如县委针对个别干部“公款吃喝转入机关食堂”这个苗头问题,从严要求,明确规定所有县领导不准随意到下属单位的机关食堂吃饭。35名县级领导干部针对“到基层提前通知,车来车去,深入实地和群众不够”问题,严格执行“事前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要层层陪同、不搞迎来送往”制度;同时县级党员领导到社区报到服务,明确了不以领导身份去、不坐公家小车只能步行或坐公交车去、不坐主席台、不作工作指示、不带工作人员、不搞层层陪同的“六不纪律”要求,真正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社区服务。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7:4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