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崔波在宁夏自治区科协党组“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群团组织要发挥好党 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0日,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参加自治区科协党组“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并讲话,强调群团组织要做到严以用权,主动服务所联系群众,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自治区科协7名同志围绕严以用权,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发言。崔波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科协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取得良好成效。他说,严以用权关键要做到不越界用权、不乱作为,自觉在法律和政策规定的边界内行使权力;做到在边界之内充分用权,对于职权范围内的事,要敢于负责,敢于解决矛盾;做到不以权谋私,真正把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维护公共利益上;做到正确看待权责关系,对于权力和责任没有明确但群众有需求的,要敢于积极主动作为。

  崔波强调,群团组织要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自觉做到严以用权。要深刻认识到权力来自于人民,摆正自己和组织、社会的关系,真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现象,真心实意服务所联系群众,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牢记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承担好团结带领群众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党的领导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群众中去。

  崔波要求,科协要通过严以用权来推动工作。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在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探索科技工作者成长机制等方面创新工作方法;要深化科技助力创新工程,围绕基层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推广;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好科技人员的主力军作用,推出促进创业创新的有效举措;要加强科普工作,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个性化科普,努力在全社会培养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思维。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18:29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