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电投党组召开第一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电投党组召开第一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7月31日,国家电投召开第一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以过硬的干部作风,走国家电投自己的路”的重要讲话。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德辉、余剑锋、马璐、时家林、魏锁,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邓文奎出席会议。   

  王炳华指出,落实“三严三实”,要以修身为基础,锻造党员干部良好的思想品格和政治素养。严以修身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最根本的是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砥砺道德操守;二要在深省上下功夫,时时清除思想灰尘,事事提防私心杂念,经常检视自己在一心为公、服务群众、勤政廉洁、甘于奉献上的差距,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优秀领导干部;三要在实践上下功夫,坚持知行合一、解决问题,在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实践中提升思想境界、砥砺修身品质,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职工群众、引领风范。

  王炳华强调,落实“三严三实”,要以务实为关键,走出国家电投自己的路。第一,要走清洁能源之路。国家电投肩负着“改善我国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重大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不负重托,为发展清洁能源、创造品质生活作出全部努力。第二,要走创新创造之路。当前国家电投传统产业比重还比较高,一些产业、单位生产方式、管理模式和技术水平还谈不上先进,创新创造步伐一刻也不能停,创新创造精神一刻也不能丢。第三,要走持续奋斗之路。要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薪酬、奖励、升职、提拔等方面为奋斗者创造条件,形成向奋斗者倾斜的政策导向。第四,要走和谐共生之路。要以和为贵,善于与其他企业的发展战略和技术路线和谐共生、共存;要有广阔的胸怀气度,善于求同存异,合作包容,把矛盾和冲突导向和谐、友善,实现和合共赢、达人达己。

  王炳华要求,落实“三严三实”,要以干部为重点,形成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力量,主要把握四个方面:第一,要看态度。各级党员干部要对党和国家的一系列重要改革决策和国家电投的战略部署有清晰、正确认识,在思想上、在态度上要跟上,适应时代潮流趋势和企业发展需要。第二,要看合作,各单位、各部门之间都要讲合作,讲大局,绝对不能各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只打自己的小算盘。第三,要看担当。要找准自己位置,认清自己的责任,切实担负起自己岗位职责和使命,深入思考,追求卓越,提升效能。在选人用人上,要注意提拔一身正气、敢抓善管和工作中有思路、有激情、有韧劲、有实绩的干部,形成“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用人导向。第四,要看价值。要通过制度设计激发员工的奋斗精神和创造热情,要建立公平公正的价值评价体系,要更注重向贡献大者、业绩突出者、默默无闻任劳任怨者倾斜,形成动态价值分配机制。 

  会上,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执纪守规和廉洁自律意识,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第一集。

  国资委党建局刘冬,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副总师袁德、王树东、李树雷、王中堂、郭宏波、王俊、吴姜宏、吴爱红、钟耀坤、高光夫、原钢、胡建东出席会议。国家核电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2日 08:05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