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树信念之魂 修为政之德

江苏省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杨时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严以修身是领导干部做人、为官、谋事的基础。修身不严,害己误国,不仅个人会滑向堕落的深渊,还会给党的事业带来重大损失。

  “严以修身”本在修理想信念,关键要固化为绝对忠诚、矢志不渝的信仰。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不改的初衷、不懈的坚守、不变的承诺。无论何时,都要守住信仰不变。党的干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才能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无论何境,都要守住信仰不变。面对任何大风大浪、复杂局面,党的干部都应该毅然决然站出来捍卫党的领导、捍卫党的事业,真正做到为党的事业舍生忘死、抛弃一切。无论何职,都要守住信仰不变。共产党员从入党宣誓那一天起,之后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应该把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交给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有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牺牲,支撑他们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信仰。

  “严以修身”重在修为政之德,关键要内化为正德立德、重德尚德的操守。政德操守的基础是自省自律。德贵自律。党员干部应该把道德操守体现在时时事事处处,自省、自律、自责、克己,通过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政德操守的核心是以德用权。既要依法用权,又要以德用权。党员干部应该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不是谋取私利的工具,用权为公是为官从政必须遵循的准则。政德操守的关键是表率带动。党员干部要秉承优良的政德操守,把立德践德作为立身之本,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胸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之心、对群众的敬畏之心、对组织的感恩之心、对自己的平民之心、对同事的宽厚之心,在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上做示范、当表率,以优良的政德操守促政风转民风。

  “严以修身”长在修精神境界,关键要转化为不计得失、为党为民的追求。我们讲共产党人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这个“特殊材料”就是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共产主义的理想追求。党员干部正确的精神境界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与之对应的价值追求是以党的事业为重、以群众利益为先,在大局面前,放弃个人利益、不计个人得失,坚守共产党人应有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在党的事业面前,要舍小我、多奉献;在困难问题面前,要敢担当、多尽责;在群众利益面前,要真维护、多付出。党员干部要把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极端负责作为工作的基本准则,把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最终目的,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只有具备坚定执着的信仰追求,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严以修身”要在修知行合一,关键要外化为身体力行、一以贯之的实践。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为政之德、精神境界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不断学习、加强实践、终生努力。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的深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学习党史知识,提升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力度。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扎实做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为民的热度。为群众提供“零障碍”服务,让群众满意;为群众多解难题,让群众称心;坚持心底无私、光明磊落、襟怀坦荡、公平公道,不断在服务解难中砥砺提升自己。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2日 14: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