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伊犁州国税局“五个突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伊犁州国税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通过突出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专题研讨、突出教育效果、突出统筹兼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突出组织领导。强化党组和党组书记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领导责任,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制定,认真落实各阶段的学习内容和专题教育计划。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实以上党课开局,做好专题教育动员,从严于修身入手,以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做的研讨发言。各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处室和工作,分别上党课,进行学习研讨,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教育效果。

  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把问题的查找和整改贯穿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专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一是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分析,明确整改要求;二是边学边改的同时,对征求的11条意见和建议进行再梳理、再分析,防止整改言之无物、避实就虚;三是将整改与绩效考核紧密联系起来,针对问题新定或修订制度措施,给予加分,反之扣分。

  突出专题研讨。抓好各研讨主题的落实,根据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确定研讨的主题,将主体发言分解到每个领导干部,每个干部根据主题加强学习、准备充分。并结合研讨主题,要求每个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做‘三严三实’好榜样”征文活动,通过学习的研讨,认真撰写征文,目前已有6名领导干部撰写的征文分别被共产党员网和新疆国税局网选登。

  突出教育效果。结合税收执法特点,合理确定学习内容,保证教育效果。一是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地位观和权力观,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精进之心对事,筑牢思想防线。二是教育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的权威,带头用法律的准绳衡量、规范、引导税收工作,不越法纪红线。三是教育党员干部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争做新疆特色的好干部。四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邀请总局党校老师举办专题讲座等,灵活教育方式,突出教育效果。

  突出统筹兼顾。坚持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认真抓好组织税收工作、“金税三期” 推进、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以专题教育工作成效保障和推动工作,用推动税收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霍尔果斯市局率先实现了全疆个体“三证合一”“联合办税”,从根本上解决了往返奔波、重复排队的难题。巩留县国税局积极探索,将后台基础性管理事项前置至办税服务大厅,“六章合一”统一使用业务专用章,对6大类101项业务、15种文书、4种票证用章进行了统一整合,提升了工作效率,赢得纳税人好评。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2日 17:11 来源:新疆伊犁州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