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柳树泉农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9日,新疆兵团柳树泉农场党委班子成员,在新疆兵团十三师党委书记、政委黄志刚同志的率先垂范下,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领域,联系实际、精心准备,陆续在适当范围讲专题党课。

  5月29日,农场党委书记、政委阿迪力·卡德尔同志为全体机关干部、基层单位主要领导、“访惠聚”负责人讲专题党课。全面阐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现实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和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从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坚持问题、解决问题、关键动作、务求实效等6个方面抓起,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专题教育前期调研时查找出41条“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保持清醒认识,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等各个环节;要牢记党和职工群众赋予的神圣职责,加强修养,勤奋学习,敬业奉献,严格自律,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好干部“五条标准”要求,努力做一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好干部,为维护团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6月10日,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刘晏森同志以《践行“三严三实” 做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好干部》为题,为机关各科室主要领导、连队(社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刘晏森指出,“三严三实”抓住了做人从政的根本,切中了干事创业的要害,划定了为官律己的红线,是对各级党员干部行为的新规范;“三严三实”紧扣时代脉搏,体现了干部管理和作风建设的科学内涵与具体要求,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开出了“醒脑良方”,是党员干部立志修身的新航标。刘晏森要求,农场正处于大发展期,能不能抓住机遇、实现稳中求进,关键要看广大党员干部是否敢于担当。党员干部要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敢于直面改革发展难题,善于应对复杂严峻局面,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坚决不做不敢作为的庸官、不愿作为的懒官和无所作为的昏官;要强化责任意识,“听招呼,盯着干,不折腾”,看准了的事情、定下来的工作,坚定不移向前推;要时刻铭记、积极践行,使“三严三实”成为自觉遵循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6月18日,农场党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李豪同志以《学习“三严三实”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为题,为武装部、联防队、护路队党员干部讲党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师党委保持一致,在武装维稳和综合治理工作中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规矩,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决落实兵、师党委各种相关部署,咬定奋斗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走下去,确保团场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宗教活动秩序良好,社会和谐团结平安;在政法工作中要推进法治团场建设,综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6月24日,农场党委常委、援疆干部李廷武同志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做好援疆工作》为题,紧密联系援疆工作实际为挂钩连队和援疆项目负责人讲专题党课。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履职尽责,一心为民、克己奉公,清正廉洁、遵循规律,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和襟怀坦诚,公道正派等6个方面进行学习辅导。他要求连队主要领导和援疆干部深入学习和发扬焦裕禄精神,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之于行,不折不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对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正确理解、坚决贯彻、认真执行,拥护党的团结,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决不允许扯后腿;要秉公用权,决不能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为民用权,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依法用权,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在法治轨道上行使权力。对手中的权力有敬畏之心,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对照法纪条规自省,对照批评意见自省,对照焦裕禄等先进典型自省,对照反面教材自省,守住底线,守住信念、道德和法纪防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不断增强拒腐能力;要在深入调研中务实谋事,在上下结合中科学谋事,在去“伪”存“真”中审慎谋事,在践行宗旨中为民谋事,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推进对口援疆工作的实践中磨砺锻炼、成长提高;要在真抓实做上下功夫,突出战略重点,要在敢于担当上下功夫,以求实的精神抓落实,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创新有利于推进援疆工作的体制机制,着力提高理解力、落实力、执行力,以上率下、身体力行,真正扑下身子,沉到底、抓到位,确保完成各项援疆任务;要老实做人,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坦荡做人,虚怀若谷、从善如流,正派做人,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政策办事,要提升道德境界,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高尚情操,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亲友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把为各族群众谋福利作为最高的的价值取向,正确对待苦与乐、荣与辱、得与失。

  6月30日,农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红同志以《践行“三严三实做表率”做好纪检工作》为题,为纪委、团委、绩效办和宣传科领导干部讲党课。结合十八大以来中纪委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指出,纪委作为纪检监察部门,如果执纪违纪、知法犯法,造成的恶果是加倍的,会造成“沼泽效应”和“破窗效应”,因此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去淤、排毒、拔根。纪检干部要从3个方面做表率、抓落实。一是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思想认识。要强化思想认识,使纪检监察干部认识到,“严”是爱护,是关心和帮助。“实”是责任,是谋事之基、创业之根、做人之本。能不能求实、务实,见证责任意识,体现能力素质,决定工作成绩,更检验党性与品行。二是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管理。对日常工作要亲自部署、协调、解决,特别是要克服怕得罪人、当老好人的思想,尤其需要抓早抓小,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对纪检监察干部身上存在的小问题、小瑕疵,要及早提醒纠正。三是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制度机制。用“三严三实”这把尺子,认真衡量、评价现有制度规范,符合要求的坚持好,不符合的要及时改正,缺乏相应制度规定的要抓紧建立。要围绕“三严三实”,着力建立健全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机制,以上率下、层层推进、形成合力,纪检监察机关有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意识,建立经常性沟通联系机制,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环节,尤其要紧盯纪律审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加强监督管理,违反要求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促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到“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2日 17:4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