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五个突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学习,抓牢学习教育这一规定动作,筑牢思想根基,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好专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突出形式多样,全方位开展学习。汕尾市国税局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长期的政治任务,把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教育培训、专题研讨等统筹起来。市国税局党组带头,进一步完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每月开展集中学习1次以上,目前集中学习11场次。各级领导班子制定学习计划,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班子成员积极利用个人时间,认真开展自学。

  突出党课教育,掀起专题学习热潮。根据广东省国税局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汕尾市国税局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党课教育活动。党课以讲座为主要形式,并结合专题会议、互动交流等形式开展,党员学习以听讲座、交流学习以及自主学习记读书笔记等多种形式进行。 6月底,由局党组书记带头,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次党课。同时全市国税其他处级以上领导带头深入挂钩联系点和分管联系部门讲党课,组织开展落实“三严三实”专题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掀起专题学习热潮。

  突出专题研讨,切实提高党性修养。根据《关于在全省国税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要求,汕尾市局采取中心组学习形式分3个专题学习研讨,分别于6月、7月开展了专题一严以修身,专题二严于律己两个专题的学习,强化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突出“深学”典型,筑牢思想根基。汕尾市局利用正反面典型宣传教育的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一方面开展“三讲”和核心价值观宣贯巡回演讲,强化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广泛深入宣传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见贤思齐,筑牢思想防线。另一方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警惕长存。

  突出“实学”致用,提升行动自觉。汕尾市局强化学习实用性,力争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机关内部加强效能督察,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实现机关作风建设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认真落实局领导联系县局制度,对重点难题进行蹲点调研,倾听干部群众的要求和呼声,帮助基层破解难题,使学习教育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2日 17:53 来源: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