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纪恒在云南省专题教育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省直单位座谈会上要求省直机关党组织当好“三严三实”的表率 把党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钟勉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日,云南省专题教育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省直单位座谈会在昆明举行。记者 黄喆春 摄

  12日,云南省专题教育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省直单位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省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钟勉主持会议。

  李纪恒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我省“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省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省直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题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下一步,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强化落实,工作上扎实推进,确保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专题教育不能只教育别人,自己不受教育,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带头践行,既当推动者,更当参与者、示范者,树起好形象,立起好样子。”李纪恒就进一步抓好专题教育提出4点要求,一是联系反面典型,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要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郭伯雄、苏荣以及白恩培、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深刻总结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二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把查摆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聚焦“三严三实”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把职责、把思想摆进去,继续向“四风”问题开刀;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问题实行专项整治;对查出的问题要列清单、建台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一项落实。三是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发展成果衡量专题教育成效。要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努力实现专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三严三实”用人导向,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从政环境。四是强化责任,落实责任。各级党委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切实履行示范推动、研究谋划、统筹协调之责;党委书记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分内之责,认真履行第一责任,率先垂范、强化指导、严格把关;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专题教育;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位、见成效;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为专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李纪恒强调,《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是党组工作方面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党组设立和运行的总依据、总遵循。各级党委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抓紧对照《条例》各项规定开展全面清理规范工作,切实抓好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党组工作的领导,推动全省各级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地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李纪恒强调,省直机关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当前,云南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当好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当好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提升机关效能的表率,当好推动改革创新、推进依法治省的表率,当好注重强基固本的表率,当好学习贯彻《党组工作条例》的表率,把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云南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省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出席会议。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等6家省直单位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3日 15:4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