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王桂兰:不给明天打欠条

微信扫一扫 ×

  辽宁北镇市正二村村支书王桂兰上任20年来,带领村民从贫困走向富裕,她自己身患白血病,却放弃手术继续为村里的事奔波,今天的《最美基层干部》接着为您讲述王桂兰的故事。

  这是今年6月刚刚落成的正二村便民服务中心,这里有便民服务大厅、留守儿童之家和留守老人之家。

  看着王桂兰风风火火的样子,很多人难以相信她已经患白血病17年。1998年,王桂兰被查出得了白血病,想治好必须做骨髓移植手术,政府为她筹集了30万的手术费,乡亲们也要捐款,可王桂兰拒绝了。

  王桂兰没有手术,而是接受了保守治疗。因为太过劳累,她曾经四次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由于正二村很多人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大都是留守儿童,2009年,王桂兰建起了留守儿童之家,并从外地请回了曾在村里当过民办老师的姚俊莲。

  现在的每一天王桂兰都格外珍惜,正二村的未来,她还要领着村民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3日 22:4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