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核集团:严以律己 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核集团党组组织开展2015年第10次集中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8月3日,中核集团党组组织开展2015年第10次集中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并作会议总结。孙勤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全面加强集团公司党的建设。集团公司领导杨长利、李学东、俞培根、李季泽、曹述栋、和自兴、雷增光、陈桦、李晓明、潘建明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李学东作了主题发言,从七个方面阐明了“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精神实质。一是为什么提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如何传承的;三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核心是什么;四是如何理解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五是如何处理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把握好力度和节奏,不刮风,不搞运动,把握好重点和全局;六是为什么在国企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头等大事;七是如何理解管党治党没有特殊,企业的行业、领域有差异,但管党治党不能有特殊,国有企业必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李晓明从严以律己的重要意义、严以律己是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客观要求、严以律己与把核工业事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关系等方面结合学习体会,作了补充发言。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据悉,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核集团公司党组将在9月份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再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07:50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