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调研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南省委督办专员专题调研工作会议8月13日下午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深调实研,为省委、省政府决策谋实策、出实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韩永文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调研由10位省委督办专员分别带队开展,将于8月中旬正式启动。调研课题涵盖县域经济发展、扶贫开发、农产品流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一湖四水”环境治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司法便民服务、国有企业提质增效、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等10个方面。

  孙金龙说,开展专题调研是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生动实践,是参谋辅政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举措。省委督办专员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专题调研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热情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要强化全局意识,自觉把专题调研工作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把握,集中精力研究、思考和抓好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和系统性的重大问题,与省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合节合拍。要吃透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新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将调研内容分解为一个个实际问题,认真分析问题的现象、成因和发展态势,真正把调研过程变成找准症结、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过程。要充分调动相关职能部门和专门机构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借助外脑外力,提升调研的质量和层次。要注重成果转化,力争出成果、出精品。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协作,为省委督办专员开展专题调研提供有力保障。

  韩永文说,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努力形成一批高水平、有分量、可转化的调研成果,切实为省委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和智力支持,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此文原标题为“孙金龙在省委督办专员专题调研工作会议上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调研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08:3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