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追求全面“过硬”

湖南省土地综合整治局局长 程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践行三严三实的实践中,党员干部肩负重任,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追求自身的全面“过硬”。

  思想过硬,就是坚持理论自信,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自己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信仰如山,仰之弥高,行之愈奋。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扛得起担子,担得起重任。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毫不懈怠,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仰毫不动摇,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信念坚定不移。

  作风过硬,就是思想作风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工作作风高效、务实,拼搏进取;生活作风严肃端正,健康向上。远离高高在上的官僚主义,杜绝哗众取宠的形式主义,警惕奢侈腐化的享乐主义。只有时刻约束自身言行,勤于修身,勤政廉洁,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方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担当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使命。

  能力过硬,就是要有克服困难、打开工作局面的能力,有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能力,有卧薪尝胆、带领群众实现奋斗目标的能力,有与时俱进、掌控全局的能力。要高度重视密切联系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老百姓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坚决维护群众利益。

  学习过硬,就是勤于学习,挤时间学习,把学习当作生命的一部分。善于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学理论、学政策、学知识、学科学;做学习的模范,当学习的标兵,成为学习的带头人。

  形象过硬,就是用权上不私不滥,利益上不贪不占,作风上不吹不拍,敢说硬话率先垂范,光明磊落,胸怀坦荡,廉政形象好,群众威信高,让人服气敬佩。纪律严明向来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很强的纪律观念,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老实人。始终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始终做到敬畏权力、敬畏法纪,筑牢拒腐防变之堤,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11:16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