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瓦提县:专题研讨做到谈认识、找问题、抓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阿瓦提县在“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查找、对照问题整改,专题研讨目标明确。

  一是研讨会前谈认识。县委班子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提高认识水平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体学、个人学等形式,切实在领会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为确保交流研讨真正触及思想、触及问题,形成高度自觉,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前明确提出各成员的发言内容要聚焦,防止千人一面。通过抽查发言提纲,推动层层落实,会前做到了“三清楚”:认识清楚、思路清楚、要求清楚。

  二是研讨会中找问题。专题研讨坚持向问题“叫板”,要求领导干部以严实标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研讨材料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按照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的要求,查找自身“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问题根源,确保专题学习研讨不空不偏不虚、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据统计,县四大班子、法检两院在专题学习研讨中共查找问题144条,领导班子成员共查找问题840条。

  三是研讨会后抓落实。县委书记在研讨会上要求每位成员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真抓实干的模范。针对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坚持将确责、履责、问责结合起来。提醒领导干部经常回头看一看,工作作风实不实、推进措施对不对。针对存在的问题,制订针对性的措施,提出明确要求,严格规范标准,明确落实的思路,提升落实水平。要把目标任务与个人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明确自己应该承担的具体职责和任务,时刻做到心中有数,切实立足自身岗位做好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17:23 来源: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