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一师五团深入开展“以反面典型为镜自警自醒守规矩”学习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五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议,以学习文字资料对照反面典型开展反思发言的形式,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首先按照中央组织部要求,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以学习文字资料形式对照反面典型开展反思发言。讨论发言前,理论中心组还学习了《贯彻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通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相关材料篇目。

  讨论会上,听完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文字资料介绍后,大家结合反面典型事例,对照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深刻反思,讨论发言。参会人员以中央、兵团干部违法违纪的典型事例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总结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和思想认识,谈如何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自警自醒守规矩,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不断激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兵团二十六项规定和师市二十八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做正风肃纪、廉洁自律的表率,共建五团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最后,团党委书记、政委李秋生要求参会人员针对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提出的“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以及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要求全团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务必做到“五个必须”,认识“七个有之”问题的本质特征及现实危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搞拉帮结派、收买人心、阳奉阴违之事,身有所正,行有所止,用实际行动践行“五个必须”要求,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深入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17:2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五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