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五个贯穿始终”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空不虚不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处级领导干部认真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制定了“五个贯穿始终”,确保专题教育不空不虚不偏。

  一、学习研讨贯穿始终。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首先要抓好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积累能量。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对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篇目进行重点研读,深刻领会各级领导专题党课的丰富内涵。团党委编印了《党员干部学习手册》作为“乡土教材”进行普遍学习。采取集中培训、研讨交流、巡回宣讲、知识抢答、理论考试等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强化学习效果。

  二、查摆问题贯穿始终。团处级领导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紧紧盯住“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表现,找准、找实、找具体,逐条梳理、逐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对于群众反映强烈、满意率不高的问题,要重新查摆,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三、党性分析贯穿始终。自觉加强党性分析,通过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不怕刺、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动真碰硬、敢于交锋,勇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加强党性分析,提高思想认识。

  四、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查找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时间表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忌笼而统之和表面化。既要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确定的重点整治任务,又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抓好对新出现问题的整改,特别是抓好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的整改。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不论问题大小都不放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上下结合,联动整改。利用这次专题教育各级同步进行的契机,分清责任、上下联动,以上带下,以下促上,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五、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要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办法,探索建立践行“三严三实”的制度机制。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立和完善的制度基础上,不断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防止打折扣、搞变通,对违反制度、不守规矩的现象和行为,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17:5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广电中心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