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德清县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即知即改 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德清县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在专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四风”顽疾固症、为官不为、制度执行不严等“不严不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一是持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坚决整治“四风”变异新问题。制定下发《关于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分专项、分类别开展明查暗访,狠刹不良风气。加大对公款购买发放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两局一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等深层次问题的监督检查,检查情况在新闻媒体及网站上曝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实行“零容忍”,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今年来已组织开展明查暗访34批次,发现问题28个,公开曝光典型问题7次,问责问效16人,其中党政纪处分8人,4名分管领导被追责。

  二是实施领导干部实绩记实公示公议综合考核制度,大力破解为官不为问题。坚持全程记实、重在日常考核、突出实绩导向,统一印发了《领导干部实绩记实日志本》,每天一记录、每月一小结,全程记录领导干部个人领办的中心工作、本职工作和理论学习完成情况,分别在月度、季度、年末三个节点通过单位公示栏、项目推进现场和年终机关大会三种途径集中公示工作实绩,并从“工作业绩、敬业精神、工作能力、担当精神、服务群众、中心工作”等6个方面,对领导干部个体进行季度星级评定、年终综合考评,以此促使领导干部自我加压、改进作风、干事创业。在二季度星级评定中,全县517名参加评定的领导干部中,三星级1名,四星级221名,五星级295名。

  三是严格立规执纪,有效破除制度执行不严问题。切实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及《德清县加强作风建设“双十”规定》等系列制度规定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县级领导带头厉行节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主动清理办公用房,带头遵守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带头少开会、开短会,带头深入基层调研,轻车简从,现场办公,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全县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作出表率。今年以来,在精简会议文件方面,全县以党委(党组)、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9个,同比减少2个;下发文件367个,同比减少33个,编发简报60种、948期,分别减少16种、304期。在管理控制“三公”经费方面,全县公务接待费用同比减少235万元,下降17.67%;公务用车购置费同比减少158.15万元,下降76.03%。在办公用房整治方面,应清理腾退面积4601m²,已清理腾退面积5061m²。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18:12 来源:浙江省德清县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