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德清县以“学习社”为平台 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打造高素质的年轻干部队伍,德清县依托县委党校建立年轻干部学习总社,在12个乡镇、开发区和发改委等9个部门建立21个学习分社。以“学习社”为平台,组织全县年轻干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推荐好书,重在示范引领。围绕“三严三实”主题,由总社牵头,请每位县领导就自己读过的一本好书撰写微体会,定期向全县年轻干部编发推荐。如县委项乐民书记在微体会中写道:“《习近平用典》提供了深刻的智慧启迪、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团结一心的文化纽带,有助于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为年轻干部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目前,已推荐《习近平用典》、《苦难辉煌》、《数据之巅》等好书30余本,受到年轻干部欢迎。在此基础上,每个学习分社都开展了以读书会、微演讲、征文比赛等为主要形式的“读一本好书”主题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年轻干部的学习热情。学员们普遍认为,项书记等县领导推荐的好书读后使人受益匪浅,不仅为“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提供了具体抓手,更开阔了视野,强化了学习意识,有助于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

  二是集中学习,重在教学相长。为加深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理解,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浙江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总社和每个学习分社定期举办专家大讲堂、年轻干部论坛等活动,组织年轻干部集中学习。如总社第二期专家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郭祥才教授就在践行“三严三实”中推进“四个全面”作专题报告,为全县172名县管副科级后备干部答疑解惑、指点迷经;县发改委分社举办了青年论坛,学员们就如何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全面推进“两美”德清建设各抒己见,充分领会“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深刻含义。目前,已举办各类集中学习活动30余次,既提高了年轻干部专业理论素养,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组织各单位年轻党员干部开展“三严三实”模拟专题民主生活会,鼓励年轻干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听取意见查找问题,真正做到红了脸、出了汗、醒了脑,党性修养得到了切实提高。

  三是实践锻炼,重在学以致用。总社第十六期中青班52名学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实地教育,通过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吃红米饭,喝南瓜汤”等,让年轻干部在思想上受到震撼、精神上得到洗礼。还专门组织学员赴农村、城管等基层一线开展实践锻炼,促使年轻干部直面群众利益需求,历练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学员们表示,通过一线锻炼,让自己认识到只有换位思考,才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从实际出发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同时,每个学习分社也积极开展实践活动,把年轻干部“赶”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接地气。截至目前,各分社共开展实践活动18次。如县住建局分社组织年轻干部进行零距离上门服务,解决了部分群众因高温身体不适等原因无法亲自到行政窗口办理相关手续的困难,热情的工作态度和较高的专业素质获得了群众好评。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18:13 来源:浙江省德清县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