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云阳县整治“庸懒散”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云阳县黄石镇推出工作“红黑榜”,对机关干部进行表扬的红榜公示,对违反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黑榜通报批评,截至目前已张贴红榜2期、黑榜3期。上了黑榜的干部会被倒扣实绩积分,每扣1分扣发津补贴100元,有效整肃了干部队伍风气。

  黄石镇的举措只是云阳县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个缩影。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云阳县紧紧围绕“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云阳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县分三批组织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和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对照“三严三实”标准,从工作业绩、行政效能、服务满意度等方面,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问题梳理为18种具体表现。要求每名县管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集中学习会上,对照全县面上存在的“庸、懒、散”问题进行自我“画像”,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并作出整改承诺。

  据了解,云阳县出台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实施细则》,按照制度规定给予“庸、懒、散”的干部进行告诫、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调离岗位和免职等处理。各乡镇(街道)、县属部门分别结合实际,从干部职工履行职责、工作实绩、遵章守纪等方面制定完善绩效考核细则,通过建立日考勤、月通报、季考评等工作机制,对干部职工进行日常考核,年终开展干部职工民主评议,集体研究确定“好、一般、差”三个不同等次,并与工作性补贴挂钩,确定奖惩系数,不搞平均分配,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工作格局。

  今年5月以来,结合督查县上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等工作,云阳县委从“两办”、纪委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抽调干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机关干部办事态度、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并在县内媒体曝光。同时选择15个重点服务单位开展“作风效能评议”活动,截至目前查处“庸懒散”典型2起,对评议得分排后的3名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岗位调整。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5日 07:41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