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抓严抓实专题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3日,云南全省专题教育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部分高校、科研单位、省属企业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省委副书记钟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省“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各高校、科研单位、省属企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联系实际抓学习、发挥优势讲党课、结合工作抓整改,有力有序推进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钟勉要求,各高校、科研单位、省属企业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尤其要针对自身行业特点进一步把专题教育各项工作抓严抓实。一要进一步突出学习研讨,在提高认识、增强思想自觉上下功夫。要着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持续抓好学习研讨。当前,要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个核心,组织开展好第二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深入剖析反面典型,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按规矩办事的实际行动。二要进一步突出解决问题,在查摆问题、深入整改提高上下功夫。要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和专项审计结果,把问题找准找实,建立问题清单,逐项解决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与持续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做到立行立改见实效。三要进一步突出推动工作,在干事创业、促进发展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在服务跨越式发展中深化专题教育,以专题教育的成效来促进各项工作,以服务跨越式发展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专题教育有序开展。

  钟勉强调,全省组织工作会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重点,各高校、科研单位、省属企业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紧密联系实际,把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助推云南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同部署、一并抓好。一要围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功能,推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得到坚决执行,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确保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围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着力提升服务功能,探索“支部+”好形式,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贯彻落实,同时注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中的作用,服务好贫困乡村、贫困群众。三要围绕破解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深入研究务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把每个环节上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四要围绕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建强班子带好队伍,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重视在80后、90后优秀青年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党内组织生活。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滇中产业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培,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出席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等6家单位分别在会上发言和作书面交流。

  (此文原标题为“钟勉在全省专题教育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部分高校科研单位省属企业座谈会上要求 抓严抓实专题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5日 13:02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