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万州区狠抓“三严三实”推动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6月下旬,入驻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5年的外资企业肯发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遭遇难题——按照海关相关规定,该公司需交纳一笔近亿元的风险担保金,才能继续从境外进口原材料。

  “我们公司主要为日立等著名计算机硬盘制造商提供产品配套,原料全部依托进口。7月份必须进货,否则只能停工,但短期内根本无法筹措这么大一笔流动资金。”8月11日,肯发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万州经开区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出面与万州海关联系协调,并发函证明公司运营和税收情况,为公司提供信用担保,最终使公司得以免除缴纳这笔担保金,顺利开展下半年生产。

  万州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万州区委强调必须抓住作风建设主线,紧扣发展第一要务,“结合工作实际,我们提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努力让入驻企业发展环境更优、困难更少、成本更低,着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氛围。”

  不仅仅是万州经开区,万州区各部门各单位也纷纷行动起来,严把问题导向,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当前改革发展、扶贫攻坚、安全稳定等工作有机融合结合,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取得实效。

  针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万州区纪委重点开展“宴请敛财、懒拖不为”专项治理和农业、水利、建设领域招标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近期已开展明察暗访3次和专项检查1次。全区1022名党员干部承诺不参与和举办升学宴。涉及党员干部宴请敛财、懒拖不为问题线索已立案16件、初核17件。

  围绕扶贫攻坚这一重点工作,万州区组建了42个帮扶集团,成立了168支扶贫工作队,由区领导牵头,每个贫困村都有工作队入驻,每个贫困户都有一名以上结对干部,分村分户制定脱贫方案。

  为着力提振干部状态,万州区重点开展了区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调研回访。由10名常委带队用近2个月时间,深入184个区管班子进行调研,共收集意见建议243条,对表现较差、不在状态的干部进行了诫勉教育和组织调整。

  万州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万州区委将今年确定的32件民生实事办理作为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要求每一个区管班子必须谋划办理一批本地民生实事,每一位区管领导干部必须为联系点、帮扶单位或结对共建单位、报到社区的基层困难群众至少谋一件好事实事,真正惠及全区广大群众。

  (此文原标题为“抓住作风建设主线 围绕融合发展主题 万州区狠抓‘三严三实’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5日 13:1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