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部各党支部负责人专题党课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5月25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唐登杰同志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的示范下,近期集团公司总部14个部门的党支部负责人都按要求讲了专题党课,专题党课质量高、效果好,为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做好专题教育启动工作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部署,总部各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对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专项研究部署,结合部门实际制定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办公厅迅速行动,5月26日便召开专题教育部门启动会,组织学习了唐登杰董事长专题党课精神,对办公厅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并迅速在金戈网、兵器报上开辟了专题教育专栏,组织宣传全行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人力资源部高度重视,在对集团公司专题教育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的基础上,又结合实际详细制定了部门的专题教育推进计划,分解了18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每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具体内容和责任处室,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见效。西南地区部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地区部专题教育工作,地区部组织部、纪委办、宣传部、办公室和人事处等部门分工负责,步调一致,共同组织实施。

  强化学习、加深理解,讲清“三严三实”的意义和内涵

  “讲好”先要“学好”。总部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唐登杰同志专题党课,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在党课中讲清“三严三实”的意义和内涵。

  董事办认为“三严三实”是务实事、重实践、求实效的工作方法,是不畏难、不避事、不推诿的创业精神,是忠实、踏实、朴实的处世态度。资本运营部认为“三严三实”能极大激发部门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推动领导干部争当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三严三实”好干部,成为推动集团公司蓬勃发展强大力量。科技与信息化部以苏共政权的更迭,论证了践行“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从锤炼党性、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等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新内涵,强调“三严三实”是对作风建设发出的新的动员令。纪检监察部认为“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三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的迫切需要。

  立足自身、查找问题,讲清“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

  讲具体、接地气,才有说服力,总部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广泛听取意见,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出来,在党课报告中一针见血点出来。

  科技与信息化部查找了“信念不牢、摆不正位置,本位主义、原则淡化,不求作为、浮在面上,对本职工作不懂行、不在行、不内行,劲头不足、效率不快、落实不力、创不出特色亮点,不讲团结、协作精神不够”等6个方面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党群部要求认真查摆思想境界不高、精神状态不佳、服务意识不强和工作作风不实问题,积极探索“三严三实”的践行途径。军品部点出了思想境界不高、精神状态不佳、服务意识不强、领导能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实、自我约束不严等6种“不严不实”现象。民品事业部查找了党性不够、团结不够、规则意识不够、自我要求不够、决策科学性不够、实干精神不够和思路不活、创新不够等7种“不严不实”问题。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讲清践行“三严三实”的努力方向

  总部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自身学习和体会出发,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对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明确要求。

  发展计划部党支部书记在党课报告中承诺,把集团公司的要求同宏观经济、产业环境和企业实际结合起来,以“三严三实”推动产业发展,把蓝图变成现实。财务部要求把“三严三实”融入到工作中,做到“三个不断提升”,即不断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不断提升财务管理质量。人力资源部提出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工作中“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十三五”人才工作规划等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风险与审计部提出要把“三严三实”转化为工作动力,把组织与个人的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到集团公司整体战略、经营和发展中,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改革管理部提出要把“三严三实”与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企业办社会和历史遗留问题改革、企业管理提升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盯2015年重点工作目标,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

  总部许多党员干部表示,“书记讲党课好,好在他们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党课“讲出了真心话、讲出了真感情”,“离我们的思想很近、工作很近、人生很近”。大家表示要把“三严三实”植根于思想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彰显人格力量,有作为敢作为,坚持严以律己,守纪律,讲规矩,发扬好的作风,争做好党员、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5日 13:20 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