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开发银行张旭光副行长为法律事务局党员干部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4日,国家开发银行张旭光副行长以《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推动法律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为法律事务局全体员工作专题党课辅导。

  张旭光副行长指出,“三严三实”从思想和实践层面概括了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谋事理念和工作方法,应当认真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体现在每一个行动上。“三严三实”的“严”既是一种道德境界,也是基本的法律要求。从严管理既强调道德规范的力量,也重视法治建设的作用。每个人都要遵法、守法、用法、执法,不做任何超越道德和法律底线的事情。“严”和“实”是一个有机整体,不能顾此失彼。在“严”的要求下,防止出现不作为、不担当的“懒政”现象,将“严”和“实”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

  张旭光副行长强调,下一步法律工作和队伍建设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主动作为、脚踏实地,进一步发挥对开发性金融的支持保障作用。当前,开行迎来了改革发展的新时期,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对法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法律事务局要抓住契机,立足于开发性金融特色,主动研究开行立法、业务转型创新等问题,在开行深化改革、业务发展、风险防控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会上,白映福局长汇报了法律事务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法律工作的主要情况,法律事务局有关同志还就进一步从严从实开展工作、推动开行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5日 13:22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