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某远程火箭炮营:亮剑沙场创多项第一

微信扫一扫 ×

  济南军区第五十四集团军某炮兵旅远程火箭炮营作为我军新型炮兵的作战力量,装备列装当年形成战斗力,六年七次亮剑,实弹射击百发百中,开创了全军远程火箭炮系统五项先河。

  近日,远程火箭炮营远赴西北大漠参加跨区实兵实弹演习,无人侦察机、战场电视、侦察雷达等作战单元快速展开,信息系统各要素配合默契,以最快速度计算出发射数据,精确锁定目标。

  发发火箭弹精确命中目标中心区。

  远程火箭炮打出了狙击手定点狙杀的效果,彰显了炮兵营官兵过硬的军事技能。作为一种填补传统火炮与战术导弹之间火力打击空白的智能型武器,远程火箭炮武器系统射程上百公里,一发炮弹就能覆盖几个足球场的面积。2009年5月,远程火箭炮系统列装这个部队,不到1年时间,全营官兵就通过了远火系统200多个课目的考核,优秀率达到90%。首次实弹射击,就交出了六发六中的成绩单,创造了全军同类装备射击精度的最高纪录。列装第二年,远程火箭炮营首次赴黄海参加战区三军联合实兵实弹演练。

  他们瞄准难题,从气象探测、目标侦察到通信组网,火力运用,一个个要素摸索,一个个环节推演,成功将远程火箭炮系统融入联合作战体系,发射的六枚火箭弹全部命中靶船,实现了对海上目标的精确覆盖。

  列装6年来,远程火箭炮营官兵以精武强军为己任,创造了全军远程火箭炮系统训练多项第一,先后圆满完成十多项重大演训任务,发射各类炮弹70发全部命中。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5日 21:4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