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顾军:从严从实推动改革发展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2日,中国核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到中核二三公司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此次党课既有丰富深入的理论视角,又紧密联系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际问题,将焦点落到对“三严三实”的认真践行与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上来,达到了预期的授课效果。中核二三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正副职,及各事业部、设计公司班子成员等近50人现场聆听了学习。中核二三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凯主持党课学习。

  授课中,顾军从“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入手,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以及集团公司发展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强调了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对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推动集团公司发展、维护国家和平稳定、助推“中国梦”实现的重要意义。

  顾军在授课中指出,集团公司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准确把握好“三严三实”教育的基本内涵,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到严实结合、融为一体,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履行共产党人的崇高职责。

  针对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顾军从理想信念、讲规矩守纪律、行权履职、干事创业、廉洁自律等方面,结合中央巡视发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一一阐述。他指出,导致不严不实问题出现的根源是没有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没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结合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他重点强调了需要抓好的关键动作:一是抓好专题教育各环节,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是落实责任,贯彻好中央《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四是从严从实推动改革发展见实效,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做好具体问题的落实解决。此外,他还结合集团公司发展形势、核心竞争力及战略发展思维等实际情况指出了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的迫切需求,并向与会同志介绍了集团公司战略布局和管控模式调整思路。

  张凯表示,此次党课教育是对集团公司2015年度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主旨的深层次宣贯,也是对中核二三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的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要迅速传达学习顾军同志专题教育党课所提出的要求,推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真学、真懂、真用;要把专题教育与保增长、抓改革、促党建等各项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完成各项奋斗目标。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6日 09:58 来源:中国核建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