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举办“严以律己”专题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举办“严以律己”专题学习会,副站长刘旭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向全体党员作了党课报告。

  刘旭结合“严以律己”论述的形成及“严以律己”在党的不同时期的要求和表现,阐述了“严以律己”的现实意义。他指出,严以律己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先决条件,是加强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保证,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客观需要。“严以律己”的具体要求就是要敢于“画地为牢”强化他律、善于“谨小慎微”坚持自律、勇于面对错误完善自我、勤于增强党性提升境界。“严以律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主要表现为:学习上要勤学善思活用、工作上要勤奋敬业实干和生活上要耐得住寂寞。他强调,“严以律己”内涵丰富,但核心关键内容就是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尤其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约束自身言行,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担负政治责任,自觉维护党中央的绝对权威。

  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常态,如何做到“严以律己,守纪律讲规矩”,一是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继续深入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规范自身言行。二是要坚持和做到“五个必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作为底线和评判标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将“五个必须”要求内化成“严以律己”的自觉行为。三是要时刻怀有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按照自然规律和道德准则行事,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四是要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洁身自好,勤于反省,不断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五是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纪律面前人人平等,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真正做到对党忠诚,自身干净,勇于担当。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常怀律己之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以纪律和规矩为准绳,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做到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管理,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6日 09:45 来源:农业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