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达州运用正反典型教育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的一生都是党给的!根据地红军救过我,党组织又关怀培养我。如今,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就想把余热用在为巴山儿女做力所能及的事上。” 8月15日,在四川达州举行的“三严三实”正反典型教育大会上,被中组部授予“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称号的周永开掷地有声。

  当天,达州市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举行教育大会。除了李永开,曾被中组部追授为“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的万源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李林森,被四川省委追授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的达州市审计局原纪检组组长游从文的事迹无不让观众动容。

  当天会上,还通报了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由达州监狱2名服刑人员——在导致21名学生和农民遇难的渠县2013年“9·15”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中犯玩忽职守罪的渠县交通局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原大队长廖钧、在征地折迁中犯贪污罪的达州市宣汉县普光镇原副镇长石万帮——现身说法。

  “两面明镜正反照,镜中都是身边人。”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说,“3位先进典型人物全都来自达州本地,他们真实鲜活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而反面典型的两名服刑人员,也是达州本地人。被通报的5名领导干部,不仅有点名道姓、毫不留情的案例细节曝光,还有深刻的成因分析。其目的就在于警示全市各级领导特别是党员干部自觉带头对照正反典型这‘两面镜子’,达到‘照正反明镜、正干部衣冠’的目的。”

  (此文原标题为:“‘两面明镜正反照,镜中都是身边人’——四川达州运用正反典型教育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6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