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2日,中国石化集团在京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扬最讲认真的精神,聚焦要准,研讨要深,整改要实,把每个关键动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专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不走过场,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7月31日,中央召开了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刘云山同志出席会议,并就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做了重要讲话。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作为中央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为贯彻落实中央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国石化组织召开这次推进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徐槟出席并讲话,总结了中国石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党组部署、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开展专题教育,要在学习指定书目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必须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行动上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聚焦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要做到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尤其不能以解决一般性问题代替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不能只见人见事、不见思想;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查找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要不等不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持续深入地向“四风”问题开刀,向不严不实问题叫板,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把思想作风建设抓下去。

  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更好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深化专题教育,就要对照先辈、先进从里到外反复照一照,看到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使“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反面典型为镜,组织领导干部对准镜子、举一反三,通过对照反思,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在个人的思想和行动上、在企业管理制度体系中拉起“警戒线”、筑牢“防火墙”。

  要把专题教育与落实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把专题教育与保增长结合起来,力争实现奋斗目标;把专题教育与谋发展结合起来,高质量编制“十三五”规划;把专题教育与强基础结合起来,狠抓“三基”工作;把专题教育与抓党建结合起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专题教育工作组织协调办公室要加大督察指导力度,对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严肃问责,对效果不好的及时“回炉”,对各单位各部门反映的疑难问题及时答复;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年度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与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和领导干部选拔使用结合起来,推动形成从严从实的长效机制。各直属单位党委要主动作为,既要带头抓好本级班子的专题教育,又要加强整体谋划、组织调度和对下级单位的督促指导,把每个关键动作设计好、安排好、实施好。

  会议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始终贯穿和体现严和实的精神,决不能以不严不实作风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防止偏离教育主题,防止把专题教育搞成一次活动,防止搞形式主义,确保专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不走过场,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国石化集团胜利油田、江苏油田、镇海炼化、贵州石油、地球物理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部等6家单位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07:54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