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金塔县“三为”举措破解“为官不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甘肃金塔县通过加强思想教育督促干部“思为”,树好用人导向推动干部“想为”,从严考核考评倒逼干部“要为”的“三为”举措,激励领导干部肯干事、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在全县形成了“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的良好氛围。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金塔县加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纪教育、群众观念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找“不作为、不担当”的根源,增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弘扬“主动作为”的正能量。

  坚持“凭实绩用干部、以发展论英雄、按公论定取舍”的用人导向,金塔县坚持干部选拔任用向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倾斜,对于长期在基层一线,敢于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扎实工作、勤奋干事的干部优先选拔任用,激励干得好的干部积极“想为”。

  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定期分析研判干部日常表现,并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职务升降、奖励惩处紧密联系起来,逐步建立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下课”的硬性机制,形成了“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工作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11:4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