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临夏市:持续发力抓好后续整改 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临夏市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和离退休老干部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努力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全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不懈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注重问题导向,以持续整改、深化整改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四个重点,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后续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一是强化整改促落实。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后续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落实“三方案一计划一清单”责任基础上,细化整改要求,进一步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按照分管领域需要整改的事项,亲自抓落实,确保后续整改落到实处。

  二是多措并举抓整改。结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通过开展庸政懒政专项整治行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离退休老干部明察暗访等方式,认真查找各部门、各单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针对部分镇、街道存在的环境卫生脏乱差、便民服务大厅人员脱岗、社区管理不规范;部分重点单位存在的管理混乱、工作推诿扯皮、干部职工精神状态不佳;窗口单位和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态度生硬、群众办事难等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及责任领导,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是加强督查传压力。市委要求市纪委、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定期对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对窗口单位、执法监管部门、重点单位服务群众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效果不明显、未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通过采取听取汇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现场督办等方式,对各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并下发通报,传导压力、增添动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四是建章立制重执行。全市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务实管用的原则,建立了一批《临夏市为民办事清单制度》、《AB岗工作制度》、《便民大厅服务承诺制度》等管根本、管长远的规章制度。同时,通过模拟办事、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不断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有效防止了制度执行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逐步形成了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11:58 来源:甘肃省临夏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