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临夏市: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进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近期,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抽调相关人员,对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临夏市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市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并以工作实效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省州市大气污染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临夏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方案》、《临夏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临夏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等10项工作制度,认真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本次督查工作成立6个督查组,由副县级领导干部带队,通过听取汇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现场督办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相关部门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同时,及时下发督查通报,从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网格化管理措施办法、健全完善煤炭市场管理机制、统筹加大煤改气和劣质煤换环保煤经费保障力度、加大执法部门监管力度、提高小区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品、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力度、大力营造全民参与治污的氛围等方面对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目前,全市1吨以上的220台燃煤锅炉全部进行网格划分,拆除37家38台,老城区西北片集中供热工程主体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管网敷设,计划拆并沿线供热单位燃煤锅炉24家27台。已强制拆除大型砖厂26家,小型砖厂35家。稳步推进南北两山造林绿化工作,全市已完成造林5500亩,栽植云杉、速生柳、山杏、红叶杨、核桃等苗木60.5万株。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12:00 来源:甘肃省临夏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