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巫溪县柏杨街道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党工委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之中,强化巡查督查机制,切实践行“三严三实”,督查考核结果及时运用于日常工作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从严强化主体责任,做实党建基础教育。牢固树立党建是一切工作龙头的意识,把党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整体部署全年党建工作,高度关注社区基层党建动向,按计划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定期约谈社区党支部书记,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提升工作效能。建立经常性的基层党建教育培训机制,定期培训社区干部,加强中青年党员的教育管理,注重从优秀分子中培养党员、选拔后备力量,发挥社区活动场所的阵地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掌控力。

  从严强化典型带动,做实形式载体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整体推进,建立领导包社区、集中整顿等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和基层先进群体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后进社区转化,促进重点工作落实,培养一批后进转化、勇挑重担等先进典型。持续加大推广“12371”党建信息平台、“群工系统”的运用力度,完善街道、社区便民服务载体,实施街道、社区干部轮流坐班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困难,树好干部自身形象,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从严开展巡查督查,做实基层党建工作。深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对日常工作纪律和服务群众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抽查,突出对工作人员出勤、值班以及规范便民服务情况等内容的检查,并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现象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通过动态化的巡查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层层传导压力,根据督查情况召开党工委会议选定约谈对象,由党工委书记和纪工委书记进行约谈,已约谈社区干部20余名,对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定期督查16次,聚焦督查中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围绕“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强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12:03 来源: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