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建华在银川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要严字当头 干在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参加银川市党政班子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强调领导干部要严字当头、干在实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突出解决思想不解放和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不断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自治区领导徐广国、傅兴国出席会议。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领导干部讲党课、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分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当天的学习研讨会是银川市的第二次集体研讨,白尚成、左新军等6名同志围绕“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了言。

  “自律对领导干部来说尤为重要。当你手握公权力的时候,形形色色的人都会围着你、捧着你,稍有懈怠就会面临掉入深渊的危险。”

  “严以律己不是要干部成为无所作为的平庸之辈,成为谦谦君子。为了不出事,宁肯不干事,这样做是不行的。”

  “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紧盯发展目标不放松、不放手、不放弃,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会上,大家结合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思想、作风和工作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李建华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银川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组织领导有力,学习教育扎实,特别是结合实际,解决了一批“不严不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家的发言,思想认识深刻、剖析问题深入、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交流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中央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度重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对搞好专题教育、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把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李建华指出,要严字当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严以律己首先要严在纪律和规矩上。领导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种自觉、一种常态,心存敬畏、勤于自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守党纪,时刻牢记党纪严于国法,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无论什么情况下,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始终坚持政治标准、考虑政治因素、注重政治效果。要严守国法,时刻牢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决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要严守规矩,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执行自治区党委和市县、部门制定的各项禁令、规定,始终对自己从严要求,为党员干部当好表率。

  李建华指出,要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思想不解放和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针对现实中的突出问题来开展的,评价专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要看问题解决得好不好。一方面,要突出解决思想不够解放的问题。银川市要在全区走在前、做表率,首先要在解放思想、开阔胸襟方面走在前、做表率。要增强当排头兵、领头羊的意识,坚决克服骄傲自满情绪,把银川市的发展放在全区、全国乃至全球的发展中去定位、去谋划;要有敢闯敢试、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精神,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大力引进新业态、新技术,为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大胆走出去,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从发展上找差距、从解放思想上找差距,切实找准推进改革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另一方面,要突出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银川市在全区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看干部首先看有没有担当、有没有作为,使用干部就要看能不能干事、能不能干成事。要抓责任,从市县、部门领导干部做起,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决不能以守纪律、讲规矩为借口,安于现状、无所作为;要抓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问题,对执行不力、效率低下、监督缺位等庸政、懒政、怠政和为官不为、为政不为的问题,继续加大力度,进行集中整治;要抓典型,通过正面典型示范、负面典型警示,让干部受到教育、受到警醒,特别是要鼓励和保护好敢于担当的干部,严惩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帮、万马奔腾的良好局面。

  李建华指出,要干在实处,把专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展专题教育,目的是推动领导干部树立严和实的作风,更好地促进事业发展。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稳增长结合起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帮扶重点企业力度,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当好全区发展的龙头。要把专题教育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结合起来,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上大胆探索,在国家级新区创建、综合保税区建设等方面寻求突破,为全区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要把专题教育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抓实抓好环境保护、城乡居民增收、扩大就业、稳定物价等工作,实施好保障性住房、老旧街巷和小区改造等工程,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李建华强调,银川市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既在改革发展方面走在全区前列、当好排头兵,也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为建设“四个宁夏”、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11:59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