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南山城镇:借力“严实”东风 推进三项“工程”有效进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南山城镇认真贯彻三严三实精神,以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上级部门相关精神,结合镇里实际,切实开展组织工作,力促三项“工程”落到实处、严实精神扎实贯彻。

  工程之一:规范村级党务,形成规范化。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召开了村书记大会,会上,详细讲述了举办该会的初衷,强调了党建档案管理的重要意义和实施步骤。二是上下联动,教学并行。每村两委组成党建档案整理小组,对本村2012年至今的所有档案进行了分类整理、装订、入册。由镇党委组成指导督查小组,统一购买了档案盒、文件夹等装订设备,深入各村,指导配合村干部整理档案。三是规范党务,营造常态。由镇组织办牵头,依次到24个村的村部,送去了党建元素、党旗、制度版等,每到一个村,都对各村村书记详尽讲解了党务注意事项、工作程序以及日常管理要求。

  工程之二:推进村部改造工作,严格保障质量。南山城镇党委以“高质量、严标准”为原则,在县内公开招标了16家施工单位,镇党委书记和16家公司进行了一一面谈,达成了“强化责任,保证质量”的统一共识。要求施工方按照“施工须回报,不懂需请示”的施工原则,对16个村部改造工程负责人下发了施工项目明细表,要求施工负责人对每一项施工的具体项目进行登记上报,切实建立“工程规范化,改造透明化”的工作机制。为实时监控工程进展情况,组成监督小组,不定期对各村部施工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后立即督导其整改。设置了每村一名网络联络员,专门负责汇报村部改造进展情况,将施工图片通过微信上传给镇里,构建“数据影像双了解”的良好工作格局。

  工程之三:落实“四议一审两公开”制度,坚持村级事务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在村干部大会上,强调了四议一审两公开的含义以及重要性。从完善镇干部包村联系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等制度入手,进一步加大了对村两委的教育和培训力度。要求凡是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项都要按照四议一审两公开制度执行。印制了四议一审两公开程序单,订制了工作台帐,要求村干部按程序决策,把审议过程落实在台帐上。由镇领导班子组成监督领导小组,不定期调阅工作台账。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12:07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南山城镇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