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白山地税局以绩效管理促进严实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亲、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吉林白山地税局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形成了“工作任务、考评指标、工作责任”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工作格局,促进机关干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

  建立绩效管理考核体系。把绩效管理工作作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把绩效管理贯穿全年各项工作始终,以绩效管理为平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白山市地税局绩效管理办公室,先后3次立会研究绩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反复斟酌考核指标的实效性、科学性,出台了《白山市地方税务局绩效管理办法》等文件,形成了完善的绩效制度体系。

  合理设置绩效考核指标。从“依法行政、改革发展、队伍形象、满意服务”四方面内容制定对县市区局考核指标205条,理顺了稽查局、办税中心、发票管理所按市局内设机构的考核方式,对市局机关内设科室制定了个性指标187条,强化指标量化,科学进行指标赋分,改变了以往绩效考核单一的扣分制,实行基准加减分法,采取得分制、扣分制、加分制相结合的多种计分方式。强化工作监控和跟踪分析反馈,变以往年度考核为季度考评,细化量化了考核指标,确保了指标、任务、责任的一致性。

  强化绩效考核结果运用。将考评结果作为评价业绩、改进工作和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运用到干部的职级提升、评先选优上。年度绩效考评结果除与科室或单位评优挂钩外,还与公务员年度考核的优秀指标挂钩,考评结果为优秀的单位,按20%核定优秀公务员指标;结果为较好的,按18%核定优秀公务员指标;结果为一般的,按15%核定优秀公务员指标,实现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有效统一。把考评结果作为促进和改进工作的依据。各部门及单位根据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对全年绩效管理情况进行评估,分析绩效指标执行情况,对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并纳入下一年度绩效计划。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14:47 来源:吉林省白山市地方税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