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砀山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砀山县县处级领导干部精心组织讲好党课,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在融入经常性教育上做文章、在推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专题教育进展顺利、推进有力,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一是学习教育从“严”处开局。县委发扬认真精神,贯彻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把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通过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丰富内涵,了解专题教育的深远意义,掌握不严不实的危害,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拧紧思想的“总开关”。把讲专题党课作为首要关键动作,推动专题教育顺利开局起步。精心撰写党课报告,普遍联系自身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思考,点出问题,剖析根源,围绕“三个讲清楚”,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加深对“三严三实”本真内涵理解,找准“不严不实”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达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效果。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共讲专题党课56场,参加报告会受教育人数达3500余人次。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聚焦反面典型,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逐一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交流观点、分享体会,相互启发、形成共识,真正把职责、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真正找出自己在“修身、律已”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二是查摆问题从“深”处聚焦。县委坚持以“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为引领,聚焦问题、对准问题,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了实效。8月4日至5日,在“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精神,既联系中央严肃查处的周永康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又紧密联系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原财政局长杨文祥、原开发区主任赵颜、原教体局长蒋连才等反面典型开展研讨,用身边典型案例警醒身边人。县处级领导干部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对个人整改清单进行集中梳理,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不严不实”问题大排查,将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特别是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认真梳理排查,共查摆出93条问题,逐人列出问题清单,逐条对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综合施策、集中治理。扎实开展“再读《忏悔录》、再敲警惕钟”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到单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等系列活动,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法制意识和廉政意识。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思想实际,围绕权力运行,排查廉政风险点273个,制定防控措施455条。

  三是作风建设从“实”处着力。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专题教育,注意围绕整治“四风”,有效防止老问题复发、跟进解决新出现的问题,在推动集中整治向常态治理转变上迈出了大的步伐。围绕推动真抓实干,在治理庸政懒政现象、提振干部精气神上收到了明显成效。积极开展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建立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制度,将专项巡查与明查暗访相结合,构建了“条块结合”的“5+4”作风效能督查模式,持续开展大规模、全覆盖、多频次的监督检查。制定出台《砀山县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效能建设问责实施细则》和《砀山县公职人员责任档案建立和管理和结果运用办法》,对机关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服务群众、遵守纪律等28个方面进行问责。抓关口前移,细化作风检查内容,将违反作风规定等不构成纪律处分的行为细化为67种责任缺失具体内容,作为干部选任和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今年以来,认真开展针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监督检查,清理出超标准办公用房面积4500平方米,全县“三公”经费比去年同期减少2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85%。先后开展各种督查329次,效能建设明查暗访83次,通报130家单位,45人,党政纪处理13人,全县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进,纪律观念明显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14:51 来源:安徽省砀山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