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荆州市委常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4日,荆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会议传达了中组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省委主要领导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通报的8起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和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等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市委常委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履职尽责情况,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了研讨发言。在发言中,市委常委深入查找了自身是否存在的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作风上不实在、跳不出条条框框限制、走不出思维定势、囿于既得利益局部利益、本位主义、不充分调研论证、不考虑实际效果、只想着出台新政策新举措等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

  市委书记李新华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具有全局性意义的重要部署,是从严治党的重要步骤,是执政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五专一改一晒”的措施和要求,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理论联系实际讲专题党课,精心组织专题研学和交流讨论,深刻查找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将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一是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今天专题研学的主题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位常委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对照反面典型进行了自查。要以反面典型为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制度和组织程序,加强党性修养,解决自身存在的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将专题教育落到实处。要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专题教育。按照专题教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梳理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下一步,要对照整改清单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担当负责、争作为、守规矩。要继续做好查找问题工作,对新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找问题、抓整改,始终做到要求不降、标准不减,以整改问题的成效检验专题教育。

  三是从严从实推进深化改革和干事创业。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专题教育促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荆州顺利实施,防止专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张皮”。当前,我市正处在“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的攻坚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艰巨、矛盾复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三严三实”要求为修身立本和干事创业的基本遵循,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激发创新创业、竞进提质的内生动力,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14:51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